膠囊保健食品代工

膠囊通常指的是用兩片明膠外殼,把成分密封在內的一種形式。膠囊殼的材質以明膠最為常見,但也有以植物原料製成的外殼。植物來源的膠囊殼很常用在素食者使用的產品上,一般來說植物殼的成本會比明膠殼高。

膠囊在胃內崩解的速度通常會比錠劑快,但這是好還是壞,或是根本沒差,就要看營養素的特性。像是維生素 B12 必需要在胃就被釋放出來,好讓它跟胃裡面的內在因子結合,之後才能在小腸好好的吸收;反之,怕胃酸的營養素最好能在離開胃之後才釋放出來。

此外,膠囊還可以再分成硬膠囊( capsule )與軟膠囊( soft capsule ),一般來說硬膠囊裡面放的內容物是粉末,不過,現在也有能將液體封入硬膠囊的技術;軟膠囊則是液態的成分,像是魚油、亞麻仁油…等各種液體型態的成分就會做成軟膠囊,可以放入軟膠囊的成分限制比較多。

膠囊的優點
■ 在膠囊容量範圍內,各種成分使用的自由度比較大,能以各種不同的比例混在一起。
■ 保護敏感的原料,膠囊的遮光性好,能避免光照對成分的破壞

膠囊的缺點
□ 原料用量多的話,就得用上比較大顆的膠囊,或是會增加粒數,會影響消費者使用的意願
□ 原料可能和膠囊殼起交互作用
Opure All Rights Reserved.